文野宰厨,爱好甜文(爱发电同名)

中也喜欢太宰的证据

*梦幻联动《中原中也是性单恋患者》

*早期写的,无关正文的小剧场


“中也,想学怎么知道对方说谎与否吗?”

有一天太宰治突发奇想的对刷着牙的中也说。

看出太宰治只是想玩的中也:“……不想。”

“欸~”太宰治撒娇的抱住中也的右手不断摇晃,“来嘛来嘛。”

中也被他摇的没办法,只能同意。

“好,今天就是太宰治老师的心理小知识课堂!”太宰治起哄的自我鼓掌。

“众所周知,心理学是一项神秘的学问,这次我要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太宰治推了推不知何时出现在脸上的眼镜,很有讲究的特意让眼镜一阵反光,看起来就是个学究!

中也不禁对这节课怀抱起些微希望。

‘可能太宰治真的只是想传达知识?’

然后太宰治就打破了他的妄想。

“对了对了,因为学生太笨,所以这节课讲不完也不能怪老师哦~”

看太宰治脸上矜持的笑容,中也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只有满心的想揍这只黑泥精一顿!

太宰治很容易便察觉出中也的怒火,对自己今天完成每日无数次的惹火中也而感到欣慰。

欣慰毛啊?没看出来中也都快爆发了?

太宰治从不知道哪里掏出来一块黑板,在上面写下一堆公式,看的中也连刚才的愤怒都消失,满脑子只有cos,f(x),v(t),ε-δ……

“好了,让我们进入正题。”太宰治放下粉笔,笑眯眯的望着中也。

中也紧张的等待,总不能告诉太宰治他写的那些自己都看不懂吧。

“潜意识是一个很有趣的话题,它总是影响着人类的选择,会在人自己都不知晓的情况下做出的判断,可能不一定是你做出的判断,而且潜意识选择的判断。”

话题微妙的开始深入。

太宰治走到中也身前,问:“比如说,第一题——请问中原中也今天的早饭吃的是什么?”

说完,右手打了一个响指。

中也的视线因此转移到他的右手一瞬。

中也:“哈?”

太宰治佯装生气,“快回答老师的问题。”

“……你不是和我一起吃的吗?”中也死鱼眼。“面包、鸡蛋、培根……没什么特别的吧。”

太宰治的指尖在中也面前晃晃,“不不不,中也忘了说一样。”

被太宰治笑眯眯盯着的中也:“……行吧,还有牛奶。”

太宰治这才满意的弯下腰啾了中也。

“……”

转瞬即逝的一下后太宰治直起身。

鸢色的眼眸里倒映出中也恼羞成怒的身影。

“你、你、你干什么?!”

“kiss啊。”太宰治笑眯眯的说。

“我说的不是这个!不,就是这个,你为什么要啾、啾……”

“好了好了。”太宰治安抚道,点点唇说:“就当是奖励?”

“……这算什么奖励嘛。”

“阿拉,你不喜欢吗?”

中也左看右看,最后低着头盯着脚尖,没回答。

太宰治笑着继续下一题,“第二题——今天太宰治的文书工作是谁帮忙做的?”他的右手又打了一个响指。

中也开始习惯响指的声音。

“除了我还能有谁?”

“嗯嗯,看来我们选手很自觉嘛。”

说着,他又弯下腰啾了中也一下。

这次中也安分的闭上眼睛。

他对直起身的太宰治道:“我怎么感觉你在玩我?”

“想多了,中也。”中也心想也是,太宰治不至于这么玩。下一秒他的预算又被太宰治这个狗男人打破。

“我什么时候是不玩中也的?”太宰治,不愧是横滨第一嘲讽王,专门打破认知、颠覆思维,叫人措手不及。

“好了,闲话莫谈,让我们进入第三题吧!”

‘从一开始就只有你在推开话题吧!’中也翻了个白眼。

太宰治无视中也的腹诽,“第三题——中原中也在下班时有趁机亲旁边睡着的太宰治吗?”

他的右手又是一个响指。

中也无视响指,瞪大了双眼。

原来太宰治早就注意到中也趁他睡着做了“坏事”,所以现在的奖励也变成kiss。

“回答呢?”

“……有。”

“回答——正确!”

太宰治俯身,本来轻微的触碰,却在中也突然对他的禁锢下变得绵长。

等他们之间的距离稍微分离点,太宰治笑着用鼻尖蹭着中也。

“那么,第四题——”

“还有吗?”

“那当然。”

“第四题——中原中也对太宰治的感情……”太宰治的眼眸深处变得漆黑。

中也忽然知道了太宰治要说什么了。

那是不应该被宣之于口的话语。

中原中也有病。

他性单恋患者。

他会爱上永远不会喜欢自己的人,当对方回以感情的同时,他会不由自主的厌恶对方。

所以,他从来不敢说……

在中也剧烈鼓动的心跳声中,说出了禁忌的——“是喜欢吗?”太宰治的声音很轻,轻到不用心听都听不见。

他继续打了一个响指。

在这个声音下,中也只能倾听内心的回答——

是爱!

中也感受到内心深处的激荡,但他没有说出口。

在沉默中,中也只能听见自己干涩的回答——“怎么?太宰治你不会当真了吧?当初可是你说只当床.伴的,现在想什么呢?难不成你喜欢我了?”

耳朵传来的心跳声几乎遮掩了中也自己的声音,在太宰治的打量视线下,中也用尽毕生的演技,祈求太宰治没有看穿自己。

可能连神明都在可怜他,太宰治确实没有看穿。

“什么嘛,我还以为中也真的喜欢我呢?难得以为可以抓到一个把柄,真是遗憾。”

太宰治耸肩,刚才的暧昧近乎没有出现过一般。

危机解除,中也放下内心的担子。

然而,真是如此吗?

在中也的抱怨声中,太宰治似乎在沉思着什么。

心理学有种惯性定律。

在数次提问中做出诚实的回答后,下一次想说谎时,不管对方的回答是真实还是谎言,只要他迟疑了,便代表是“yes”的回答。

只要刚才明显的迟疑,几乎是在明说:“我喜欢你。”

太宰治幽幽的打量着中也。

‘这算什么嘛?’

他望向那个娇小的身影,心想:‘这到底算什么事啊?!’

评论 ( 5 )
热度 ( 355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原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