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宰厨,爱好甜文(爱发电同名)

当首领宰穿越到平行世界

即便是太宰也有力所不能及的地方。

在得知中也和一个超越者进行火拼,不得已开启污浊,收到这个消息的太宰急慌慌地跑向火拼的方向,看见的就是开启污浊处于濒死状态的中也。

太宰下意识的想要解除中也的异能,下一瞬间,两人接触的肌肤上忽然冒出一串强光,随后是窒息的感觉,氧气似乎瞬间消散,仿佛置于真空中,连眼前的画面都开始模糊。

这是空间不稳定的情况。

太宰没时间想别的,他更在意中也身上的红纹,污浊没有消散的迹象,只是停滞着,如同沉珂,粘连在中也的身上。

太宰的眼底是深沉的悲伤。

他知道原因。

如果说普通异能者的异能强度算1,那超越者的异能强度可以算10,而太宰这个世界唯一一个,能够消除所有异能的绝对反异能者,他的异能强度堪比100,甚至超越100。

所以只要书写文字,便能达成愿望的异能道具,在接触到消除所有异能的太宰时,在太宰的手上就变成了能够窥视平行宇宙的能力。

为了能够一直窥视和监视平行宇宙,太宰身上的异能力几乎都放在压制“书”上,相当于他常年处于一个debuff的状态。

他平常的异能强度大概为10,能轻松压制大部分异能,所以没有人知道他在不为人知的地方消耗且不断持续性的消耗着异能。

在现在这个特异点强度远超10的情况下,哪怕是太宰也无能为力。

他的悲伤无与伦比,因为他知道他必须做出选择。

是继续压制“书”,还是帮助中也压制荒霸吐。

放弃“书”的话,这个可遇不可求的异能道具将会满天飞,哪怕太宰的权利再大也难以找到这本书,到时候他就会失去监控所有平行世界的能力,好不容易保存下来的织田作还活着的世界指不定就会烟消云散。

但那只是可能,还有回转的余地,而中也的情况是必死的,一旦他放开中也或者现在这个平衡的状况一直持续,中也都会死亡。

“你可真是给我想了一个难题呀,中也。”

没等太宰想出两全其美的办法,更加艰难的状况发生了。

爆发型的污浊和抑制它的人间失格,两者异能旗鼓相当,一直处于临界点,分不出胜负的结果是创造出空前绝后的强大特异点。

可怖的压迫感萦绕整片空间,如果一直保持现状,只怕特异点会不断扩散,届时毁灭世界也不在话下。

就像太宰和书产生的特异点能让他窥视平行宇宙,他和中也产生的特异点让世界对他们产生剧烈的排斥反应。

现在不是可能失去“书”,而是一定会失去“书”,如果他真的跟着中也一起被排斥出世界。

但只要他放弃中也,他失去的只是组织的一个王牌,只要他想,凭借他的大脑,这样的王牌可以数不胜数,失去一个中也,失去一个不稳定的超越者,似乎不是什么大事?

在他一生的夙愿中,为了实现他愿望的情况下,不过是失去一个中也,不过是区区中也……

繁杂的思绪涌上心头,太宰无法遏制地回忆起和中也相处了四年的点点滴滴,仿若昨日一般清晰地映照在脑海里。

“……看来是时候是再见了,中也。”

他低下头,松开最后的力度,任由引力裹挟着中也飞向不知名的宇宙。

***

身上布满红纹的中也在飘荡,这是不知名的黑暗空间。

就像是三维人进入二维的程序代码中,周身不断的出现信号不良的卡顿。

与此同时的,他身上的血液像是流不尽一般挥洒在周围,然后像是萤火虫的光点逐渐消失在黑暗中。

从他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的脸看,他确实是重伤。

他快死了,只怕下一瞬间他停下呼吸也不为过。

这个空间不会再留下他的任何痕迹,就像他从来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一样。

【我快死了啊……】

中也想,并且随着回光返照他的大脑以超乎寻常的速度运作。

【太宰不要我了。】

他知道是太宰松开了他的手。

不过没关系,他并不怪太宰,相反还觉得不让太宰看见他死前的最后一幕,对太宰而言是一件极大的幸事。

要是看见他死亡的话,哪怕是太宰也会哭吧,他不想看见他哭,所以就让他静静的消失在这片黑暗中吧。

回光返照带来的最后一丝清明也在不知不觉间几乎消散。

中也挣扎着,眼睛凝视着这片黑暗,似乎想从黑暗中看到最后的希望。

他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明明不想让太宰出现在他身边,但他还是怀揣最后的希望,想着万一呢。

万一太宰来了呢,要是他没有看见太宰怎么办?所以他必须一直睁着眼睛,一定要第一时间发现他,保护他,直到他死亡的前一秒,他都要睁着眼睛。

可能是他的执念太深了,最不可能出现的奇迹出现在了眼前,一只带着光芒的手突兀的出现在视网中。

涣散的蓝眸微不可察的动了一下,在中也几乎僵直的身体前焕发了最后的生机,但是他已经无法再动弹了。

他死了。

在死前最后能看见太宰,这是比任何事情都要开心的,中也想。

……等等,为什么他还能进行思考?!

中也感到不可思议,但与此相对的他的肉体没有做出任何的反应,就像是人类死亡的时候,灵魂离开了肉体,和他现在的处境一模一样。

他死了呀,中也想,原来他真的死了。

思绪转瞬间,那只手已经碰到了他。

“中也——!”

超越时空的思念,破开了无与伦比坚硬的空间,来到了中也的面前,太宰终于抱住了他的中也,哪怕只是一具死尸。

他想要织田作活,所以放弃中也进行最后的紧急处理。保证没有他,世界也能运作后,他放弃了织田作所在的世界。

两边都很重要,最不重要的只有他,所以他可以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生命,毅然决然的前往不知名的空间,顺着残留的痕迹找到中也。

这是一个重大的决定。

哪怕失去了原世界的坐标,哪怕他可能永远都回不去,他还是决定找到中也。

不过他似乎来晚了。

此刻的中也已经没有了呼吸,哪怕他的手放在中也的脖颈上,哪怕可怕的红斑在他的触碰下瞬间消退,他也已经失去心跳。

“中也……”

太宰抱住中也。

“对不起,我来晚了。”

中也的灵魂静静地看着太宰。

太宰没有看他,因为他看不见他。

生与死隔绝了他们之间的联系。

寂静的空间,相反的异能依旧会产生反应。

就像是往油锅里放下一块冰块,不是冰块的消化,就是油锅的覆灭,这取决于冰块的大小。

原本的太宰要压制“书”,所以只是一块小冰块,和中也产生反应的时候受到伤害的是他们两人,现在全胜的太宰处于这个空间,让这个本就不稳定的空间更加的不稳定,就像是人体产生了排斥反应,他们两人被丢出了这个不知名的空间。

眼前的黑暗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冷冽的空气,以及晴空万里的苍穹。

他们被丢到了高空,下方被缩成小方格的世界是那么的熟悉,太宰一眼分辨出那是他的城市。

横滨。

他在向着地平线坠落。

就像是世界给予他最后的拥抱。

所有的爱与恨都消失在这一刻,太宰不知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抱紧中也,抱紧这具没有任何生命的肉体。

“你看啊,中也,多么美丽的天空。”

他们距离天空是那么的近,穿越云层,他们从空中坠落。

太宰带着悲伤的微笑,怀着即将死亡的洒脱,最后凝视一眼蓝天。

“那是你眼睛的颜色呢,中也。”

他抬手抚摸中也无机质的眼睛,中也甚至没有眨一下,就让他触碰到了眼球。

没有比现在更能让太宰意识到中也已经死了。

啊啊,要是他早一点过来的话,中也会不会就不会死了?

带着这样的疑问,太宰把中也以蜷缩状紧紧抱在怀里。

从这个高度坠落到地上他们一定会尸骨无存,但如果有一个人像是蛋壳一样保护着另一个人,把另一个人完全包裹在自己的怀里,那至少可以获取较为完整的身体。

至少死的不会像他那么难看,太宰笑了一下。

太宰永远懂得如何活下去,要是他用一样的办法,他一定能活。

但哪怕中也已经死了,他也不想伤害中也,不想用他的尸体保护自己。

他抛弃一切,抛下所有的希望来找中也的时候就想好了,如果中也死了,他就跟着一起死。

他可以为了织田作活,也可以为了中也死。

他其实还有许许多多的话想对中也说,但可能没有机会了。

“……我喜欢你。”

低哑的声线飘散在空中,没有传入中也的耳朵。

但是中也还是“听”见了,准确来说他是看见了,他看着太宰挂着洒脱的微笑,说出了他幻想过无数次的低语。

如果不是处于现在的状况,中也多么想要回应太宰,他也好想告诉他,我喜欢你,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一个人活着,一个人死了,两人永远无法传递各自的思念,更何况另一活着的人也快死了。

他们将保持遗憾走到终局,但是中也不想这样。

他的太宰应该是骄傲的,应该是无所不能的,而不是在还有活路的时候放弃生命。

“……使用我。”

中也抓住太宰的手,努力传递声音。

“缩在我的怀里,用我的尸体作为盾牌,太宰,我求求你了,求你使用我吧,我是你的盾,我是你最后的保护伞,求求你了,使用我吧!”

就像你现在保护我一样,用我的尸体保护你啊!

中也几欲疯狂,虚幻的灵魂凑在太宰耳边大吼:“太宰治你就是个傻子!保护一具尸体能做什么,保护你自己啊!”

传闻中,人的思念能穿越时间空间传递到最爱的人的身边。

可能是太宰也快死了,他依稀间看见中也抓狂的表情。

太宰笑了。

他确实应该笑,在死亡前的最后一段时间,他能看见表情如此鲜活的中也,仿佛给他干涸的心脏唤发出一阵生机。

“中也。”带着清脆爽朗的少年音,太宰看向中也的灵魂和他的视线对焦。

中也来不及反应太宰能看见他,就听见太宰说:“我喜欢你。”

背着心上人告白算什么?喜欢就要当面说。

喜欢是很难说出口的,可能太宰治憋一辈子都不会讲出来,但是一旦说出口,再难的一句话都变得不再艰难。

穿越时间的长河,思念终于传递到目的地,中也听见了告白,而太宰也听见了回答——“我也喜……”

尾音消失在越来越近的建筑间。

地球母亲张开名为世界的双臂,带着馨和的笑容,将他们拥入水泥质地的胸膛。

仿佛能听见她在说:“两个傻逼!”

太宰和中也:“……”

地球母亲好残暴啊。


  

*单纯想知道首领宰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会穿越平行世界,以他鸵鸟似的只想按计划行动的状态绝对不会主动前往,于是想到了这样的意外。

总之肯定不会死,我可是喜爱糖分的甜文作者,刀子退散!

*因为没想结局,只码了开头,剩下的文字不够开第二章就放彩蛋了,就是武侦宰他们发现首领宰时的反应。

评论 ( 42 )
热度 ( 783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原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