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宰厨,爱好甜文(爱发电同名)

【中太|EHV08:00】圣诞的惊喜

上一棒:@小涵子 

下一棒:@🐺🦊激推bot 


*中太提前一年相遇所产生的化学反应。


天好冷。

太宰轻微哈气。

雾气朦胧了视线。

下雪了。

雪花打在鼻尖。

带着沁人的寒意。


今夜很热闹,再大的霜雪都无法抑制人们发自内心的欢声笑语。

他们确实应该开心,毕竟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

但人的悲喜并不相通,人群里也会出现太宰这种不合群的人,他甚至想不合时宜的发出呕吐声。

不要误会,不是心里孤单寂寞冷才犯的恶心,他只是单纯的犯了低血糖。

太宰对于人类非要大冬天挤在一起取暖的日子没有兴趣,也不会对此产生悲喜。

即便是他现在暂住的诊所,也是除了他和医生就没有其他人,因为太宰治不需要和人类挤在一起,有一个就行了。

哦,对了,医生今天因为港黑那边的工作不在家,家里就他一个人,太好了呢,都不会拥挤了。

……工作就是狗屎。

要命,更加恶心了。

他真的只是一天没有吃饭,又被某个森姓不良医生赶出来买蛋糕,才会因为过度饥饿犯恶心的。

太宰不想在大冬天出门,可谁让森医生不做人了,突然打来电话让他这个十三岁的未成年,大半夜的出门买那甜到发腻的圣诞蛋糕。

森鸥外:“拜托你了,太宰君,爱丽丝实在吵的厉害。”

爱丽丝:“林太郎这个笨蛋,圣诞节当然要吃蛋糕,居然因为工作而忘了买,林太郎是天下第一大笨蛋!”

太宰面无表情的听着电话传来的打骂声,确认了森先生是个屑人。

至于爱丽丝,虽然无论长相还是性格都不可爱,可她会用那双星星眼看着他,即便是太宰也拒绝不了她的请求。

森鸥外:“太宰君,老实说你想要和我过节日有这么难吗?”

太宰觉得森鸥外异想天开,他从来没有想要和他过节日。

森鸥外:“这孩子居然是傲娇属性的,牙白,太可爱了。”

太宰怀疑森鸥外的脑子是不是有病。

他不曾期待过圣诞节,这种家人团圆的节日和他扯不上关系。

迎面承受刺骨的寒风,太宰再次重复一句,森先生是个屑中之屑。

以及工作是狗屎中的狗屎。

等太宰买完蛋糕,森鸥外突然说他回不来了。

太宰无所谓,反正他照样一脸淡然,然后平静的在温暖的咖啡厅消耗剩余的时间,顺便把森医生的私房钱都花光后,太宰才在咖啡厅老板着急的眼神中珊珊离开。

他刚一走,老板就关店了。

原本24小时营业的咖啡厅在阖家欢乐的今天也会早早关门。

满腹的温暖再度被寒风吹散,太宰踢走脚边的雪块,暗骂一句:“恶心。”

他的心情实在称不上好,甚至格外的差,没有被绷带遮掩的鸢眸流露出烦躁。

恶心的气候,恶心的环境,恶心的工作,恶心的蛋糕……无论什么都好恶心。

他为什么要活在这么恶心的世界?

太宰的脚步一顿。

是啊,哪怕被要求出门,他照样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

比起回去那个空无一人的诊所,他有其他的选择。

是上吊还是服毒,太宰想了想,这两者还要回去准备,还不如就近跳河。

跳河的话手里还拿着一盒代表快乐的圣诞蛋糕,总觉得很不像话。

所以太宰把蛋糕丢给了路边的小乞丐。

应该是乞丐吧,毕竟这个小孩子衣衫单薄的靠在墙边,都圣诞节了,不是乞丐也是无家可归,就像他一样。

太宰烦躁的咋舌。

“喂,给你。”

太宰像是丢垃圾似的把蛋糕丢给那个小孩。

要不是在必经之路恰好遇上个孩子,太宰真的会把蛋糕丢垃圾桶里。

确保小孩捡起蛋糕,太宰刚想离开,那小孩叫住他。

“我不是乞丐。”他说。

他抬起头,沾染灰尘的脸上镶嵌一抹蓝宝石般的瞳孔,比天上落下来的雪花还要清澈。

啊。

太宰没有期待过圣诞礼物,但在这一刻,他突然有了想要的。

我要他当我的狗!

任何一个世界的任何一座囚牢,爱都能破门而入。

跳河的想法被抛到脑后,太宰对无家可归的小孩伸出手:“要和我回家吗?”(要做我的狗吗?)

小孩握住了太宰的手,他愿意当太宰的狗。

“于是温柔善良的好主人太宰大人收养了无家可归的小狗狗中也。”

太宰确信这点,只是故事里唯一不美好的是他的狗狗太凶了。

中原中也:“放屁!我压根没有同意!”

时年十四岁的中原中也,在太宰讲述他们“美好”的初遇时,再次毫不留情的反驳:“我当时就想有个地方吃饭,谁知道一顿饭变成饲养了?”

太宰捂住羞红的脸颊:“啊~真是一段美好的初遇,完美的体现了太宰大人美好的品格,哪怕狗狗变得这么凶,我都没有丢掉,啊~世界上怎么有我这么完美的人。”

中也:“呕。”

中也:“世界上怎么有你这么厚颜无耻的人。”

旁边看够笑话的森鸥外拍拍手打断他们。

森鸥外:“所以今年的圣诞节你们想要什么礼物?”

他看着太宰:“这次不要像上次那样离家出走了。”

没等太宰反驳,爱丽丝率先帮他出头:“要不是林太郎丢下太宰,太宰也不会离家出走。”

森鸥外:“可我那时有工作,我保证这次不会丢下太宰君了。”

太宰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那是因为你今年没借口了,前代首领都被你干掉了,你就是组织的老大,谁还能让你加班。”

“当然了,你自己想要加班我也没话说。”太宰冷笑:“反正你最爱的就是工作。”

森鸥外:“太宰君在吃醋吗?啊啊啊好可爱,因为我更加爱工作而吃醋了吧。”

在太宰的“没有吃醋”的背景音里,爱丽丝偷偷拉了拉中也的衣摆。

中也看过去。

爱丽丝轻笑一声,“中也,谢谢你陪着太宰。”

在林太郎丢下太宰,在太宰独自一人的时候,多亏中也陪着他。

中也的眼神变得柔和下来:“不,我才要感谢太宰,是他捡回了无家可归的我。”

他说:“那对当时的我来说,不啻于最好的圣诞礼物。”

爱丽丝笑得更加开心:“那今年有什么想要的吗?”

中也刚要回答,那边的太宰注意到两人。

“我我我!”太宰眼睛放光:“我想要一只会在做家务时不抱怨我偷懒,会在我挑食时主动帮我做饭而不是强迫我咽下难吃饭菜的狗狗!”

会做家务、专治挑食的修狗中也:“骂谁是狗呢,你这条爱偷懒的青花鱼!”

本来没有任何愿望的中也禁锢住太宰的脖子,忽视太宰挣扎的像条濒死的鱼,用狰狞的表情告诉爱丽丝:“我希望获得一个会主动做家务,会在我回家的时候准备好晚餐,而不是在我累一天后还抱怨饭菜不好吃的……嘶!混蛋,不要咬!”

太宰不听,继续用力咬中也的胳膊。

嘴里的肉都是肌肉,忒硬了,呸!有肌肉了不起啊。

爱丽丝歪头看戏。

“中也……是想要一个妻子?”

不怪她这么想,中也的要求确实描述的和温柔的家庭主妇一模一样。

不过可能圣诞老人也觉得这样的礼物太难达成了,但是去掉不偷懒,不挑食,不抱怨,变成只要一个老婆,圣诞老人觉得这个愿望还是可以达成的。

于是今年的圣诞节,他送了中也一个老婆。

因为喝多了不小心表白了搭档,还强迫他答应做他男朋友,中原中也瞳孔地震。

中也:干,以后再也不能骂太宰了。

自己的老婆只能跪着宠。

另一边的太宰更加肆无忌惮,莫名其妙多个男朋友,那必须加倍奴隶中也,不然他太亏了。

可喜可贺的,中也过上了水深火热的日子,不过没关系,因为中也气急了也有理由压太宰,毕竟太宰是他老婆。

(笑)

评论 ( 5 )
热度 ( 17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原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