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宰厨,爱好甜文(爱发电同名)

【双黑】猫宰怀孕篇(9)

*所有人都在逼迫中也做出正确的抉择

*期待关注爱心点赞三连击,啾咪


——“中也君,我还有些事要处理,太宰君暂且交给你,可以吗?”

——“中也,我和首领有要事详谈,你暂时先回去……算了,你还是陪在太宰旁边吧。剩下的等我和首领商量过再说吧。”

森首领和红叶大姐的话似乎在耳边飘过,中也不记得自己当时说了些什么,隐约中好像是有应答的,不过现在大脑被回荡的一句话刷屏——太宰怀孕了!

 

太宰醒来的时候病房内空无一……不,还是有的。

他微妙的打量视线范围内那颗矮小的只能瞥见赭发的脑袋。

‘为什么比平常还要小了?’

脑子混沌的太宰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中也是跪着的。

过了数秒他才反应过来中也向他跪着。

‘……真是恶心,事到如今却只想到用土下座吗?’

意识到中也八成知道自己怀孕的太宰,对于中也的道歉一点也不想接受,甚至相当反感。

中也的道歉,仿佛一巴掌打在太宰的脸上。

明明最初的那次失误自己也有责任,偏偏中也揽下全责。仅仅因为自己怀孕,从和中也平等的存在降级为弱势一方。这对太宰这般骄傲的人来说是绝对的羞辱。

强烈的羞辱感以及腹部的绞痛,让他原本软弱无力的双手徒然涌上一股力量——雪白的枕头猛地砸到中也的脑袋上。

“呜哇!什么鬼?”枕头的力度把中也砸倒在地。

‘活该!’

用尽全身力气喘着粗气的太宰幸灾乐祸。

“我睡迷糊了吗?怎么有个枕头砸我身上?”中也疑惑的揉着额角,站起身才发现床上的太宰正怒火冲冲的盯着他。

沉默在病房内蔓延。

“——那、那个,这是你掉的枕头吗?”

说完的瞬间中也恨不得以头抢地,一头装死在墙上。

‘我是笨蛋吗?这不是明摆着是太宰丢的枕头吗?我干嘛要特地问?太宰会不会觉得难堪?啊啊啊啊,中原中也你真是个笨蛋!’

脑中思绪奔腾的中也应该感谢僵硬的脸无法做出淡定意外的表情,以至于没泄露多余的情绪。

床上的太宰这才发现中也不是跪着而是在睡觉……话说中也满脸的困倦是没好好休息过吗?


‘你睡觉就睡觉,为什么要坐在地上?害我都误会了。’

太宰一点也没反思是自己没看清楚就不分青红皂白的砸过去。

‘这不能怪我,谁让中也太矮了,只能看到脑袋。要是他再高个十公分,不,哪怕是五公分,我都可以瞧见他是在睡觉……会闹出乌龙都是中也的错!’

这句话和未来的间桐雁夜的“都是时臣的错”没啥差别。

不,应该还是有差别的。

毕竟一对是未婚先孕的关系,一方是情敌的关系。

喂,情敌那方真的没问题吧?

 

太宰略显局促的接受被中也送回来的枕头。

两人愣愣的对视,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最终中也先开的口。

“太宰,孩子的事我……”

然后刚说没几个字便被太宰在胸口比的一个大大的×而打断。

太宰做出缓慢的嘴型无声的说:‘道歉免谈。’

中也噎住。

他深呼吸,道:“谁想道歉了?本来这事也不全是我的责任,你想要我道歉我还不肯呢!”

说着还生动的翻个白眼。

不得不说,在惹怒太宰的路上,中原中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只见原本还觉得道歉是羞辱的太宰,现在恨不得中也立马跪在他面前对他磕十个八个响头。

 

病房内爆发出激烈的争吵声。

从屋外听起来只有中也独自对着空气争吵,但对于熟知两人性格的尾崎红叶来说,她完全能想象出太宰对中也的嘲讽。

光是太宰存在本身都能让那个乖巧的中也暴躁不已。

尾崎红叶叹息,着实不想进去里面的二人世界。

然而森首领的命令又不能不听。

病房内的争吵,直到发现尾崎红叶吃瓜群众式旁观才停止。

尾崎红叶揶揄:“不吵了?”

两小只互相对视一眼,齐齐摇头,乖巧的说:“不吵了。”

身为组织内的大姐头,尾崎红叶对小孩子很有震慑力。

她打发中也去外面溜达,独自和太宰交流。


中也离开病房后,才松一口气。

他揉揉发痛的膝盖,心中庆幸太宰没发现。

最初,中也确实觉得自己有错而土下座,后来他渐渐想到,对太宰而言,他这种认错的姿态才是对他最大的侮辱。所以从开始的跪姿到后来的打瞌睡过渡的很顺利。但跪姿还是没变。

太宰的态度是太宰的,中也自己觉得做错事必须做出姿态。

索性以太宰的角度也看不见中也是跪姿还是坐姿,是以中也才能安心的跪着。

 

病房内,自中也离开后尾崎红叶和太宰的气氛便陷入凝滞。

尾崎红叶不疾不徐的走到太宰的床边,低头打量着瘦骨嶙峋的太宰。

对于半躺在床上的太宰而言,尾崎红叶带来的压迫力让他不由自主的戒备起来。

尾崎红叶将手伸进和服的袖口。

太宰瞪大眼睛,做好尾崎红叶掏出枪的准备,肢体却没有任何动作,从容的赴死。

‘哪怕不是第一次听说,但真没想到这滑头竟然真的有强烈的轻生倾向。’尾崎红叶想。

赴死时的从容,身为拷问班的尾崎红叶不是第一次见。

有些人在万般无奈之下为了更体面的死去,也是如此的姿态。但像太宰这般,明明有不少的后路,却偏偏选择主动赴死的人,尾崎红叶还是第一次见。

‘这是病态的。’

她对自己刚才做出的选择感到后悔。

 

森鸥外离开前曾和尾崎红叶密谈。

“红叶君,我不建议太宰怀孕。”

森鸥外背对着尾崎红叶。

背光处的阴影蔓延成不规则的尖锐,张牙舞爪的宛如无声的威胁。

年纪轻轻位于组织内首领之下的干部宝座,尾崎红叶没有被强大的气势压倒。她向首领微微欠身,代表恭敬,然后轻声说:“欧外殿下,我知道您的顾虑,于公于私我都赞成您的看法。”

尾崎红叶的话似乎是完全的赞同首领的决断,然而——

“那毕竟是中也的孩子,中也若是不知情,我是绝对的赞成。但现如今中也既已知晓,那么也该考虑他的心情才是。”

尾崎红叶知道森鸥外是想培养太宰和中也组成搭档,两人一文一武,堪称是绝妙的匹配。如果没有意外,日后二人的地位绝对不会低于干部以下,上.位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若那是某个不知名的底层人员、哪怕是敌人的孩子,尾崎红叶都不会为此事表达看法。

明哲保身,是记录在以一介女流登上高位的尾崎红叶最重要的座右铭,然而那是她的直属部下,中原中也的孩子。

中也算得上是她的弟子,为了弟子的孩子争取存活的几率,是每个老师都该做的!

而且,她年纪也大了。

也许是为了弥补过去犯下的杀戮,尾崎红叶对于孩子是越来越心软。否则哪怕再欣赏中也,也不会为刚认识一个月的他求情好几次。

森鸥外沉吟,念在中也近期对组织的贡献,他犹豫再三,才叹息着同意。

并不是同意留下孩子,事实上不管是他还是尾崎红叶,甚至是中也本人,都没有留下孩子的能力。只有太宰同意才行。

他的不赞同是基于太宰的身体虚弱到不能堕胎的情况,才考虑中也的情绪。

森鸥外说:“让那两个孩子自行商议。”

不管是生还是不生,森鸥外都有足够的力量保护太宰。

虽然不生才是对于太宰、对于组织最好的决策。

 

“太宰君,我原本过来是想和你说孩子的事的。”尾崎红叶一脸平静,来时的忐忑被平静覆盖。“但我突然觉得,或许,这个孩子不降临到这个世界才是最好的。”

太宰的求生欲过低,他对这个世界几乎没有留恋,让这样的人做母亲,真的是一个好选择吗?

尾崎红叶不知道。

“我知道你也不想生,中也那里我会尽可能说服的。”说完,尾崎红叶等了一会,发现太宰丝毫没有答复的想法,这才施施然离开。

 

中也没离开多远,就在走廊外面的大厅来回溜达。见红叶姐出来后,他赶紧迎上前。

“红叶大姐。”中也喊了一声,面上带着犹豫,似乎不知道该从何问起。

尾崎红叶和蔼的看着他,说:“是想知道我和太宰的商谈?”

中也点头。

“中也,你知道太宰不想到这个孩子吗?”

尾崎红叶毫不犹豫的把这个事实堵到中也的眼前,中也再也不能自欺欺人。

他低下头,尾崎红叶发现他的拳头被捏的很紧,身体也隐约的在颤抖。

中也用干涩的嗓音说:“……我知道。”

早在手术室前得知太宰怀孕,他就不止一次的幻想今早太宰如此卖力诱惑他的原因——

太宰是个很恶劣的人,同时,他也是组织内最厌恶中也的人。

所以太宰想让中也杀死自己的孩子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中也的内心就止不住的颤抖。

他可耻的逃避了,寄希望于太宰能被其他人说服,然而红叶大姐的话却打破了中也岌岌可危的心理防御。

红叶大姐没有说服太宰,相反的,她还反过来想说服中也忘掉那个还未出世的孩子。

所有人都不希望那个孩子的出生,那是不被欢迎的生命。

那么,自己的强求还有意义吗?

中也不禁陷入疑惑。

 

红叶大姐走后,中也一个人颓废的靠在苍白的墙上。

他捂着脸,在静悄悄的走廊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红叶大姐已经和他说的很清楚了。无论是从事业还是个人方面,没有这个孩子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所有人都在劝他……或许这样才是对的。

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

突然,中也脑海里蹦出八年前失忆的自己。

孤独的躺在爆炸后的废墟里,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有,只有独自一人。

被羊们捡到的时候真的很高兴,觉得自己有了存在的意义。

哪怕没有记忆,哪怕没有任何羁绊,至少有同伴在,可以抚慰自己内心的空洞。

直到,羊的离去。

七岁的他,仿若浮萍,被羊捡走,一度以为保护他们就是自己存在的意义。

十五岁的他,被太宰拉走,进入港口黑手党,作为自己最后的生存场所。

他以为组织才是他生存的意义,才是最需要保护的。

为了组织的安定,在开疆扩土的节骨眼,他不应该,也不能为了自己的私事而阻碍组织前进的步伐。

他沉默着。

冰冷的阳光迎着树叶的缝隙照在苍白的墙上,亘古不化的信念也变得支零破碎,张扬舞爪的逼近着中也,强迫他做出“正确”的选择。

又冷又硬的围墙挡得住闲人进来的步伐,却抵挡不住窗外的欢声笑语。

“耙耙,mama什么时候可以生下妹妹?”

雀跃的童声在阳光的掩护下偷偷从窗外传入走廊,打破此时的寂静。

孩子的父亲轻声的安慰着:“马上可以看到妹妹了,你当哥哥的可不能再这么顽皮了。”

“那当然!我马上就是大孩子了,我要把所有的玩具都送给妹妹,我要亲口告诉她,你来到这个世界真是太好了!”

孩子的话深深的打在中也的胸口。

他不知道的是,他脸上的表情像是快哭了。

他来到世界时,没有带来任何东西。到他走时,他什么也带不走。

从来没有什么是属于他的,但今天,他做下正确的决定真的是正确的吗?他真的不会后悔的说自己毫无遗憾吗?

明明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知道正确的选择……

如果万事选择最正确的选择,那么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

他在恸哭————

一切的痛苦都寄托在这哭泣中。

他的身影是那么瘦小,他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却已经做好了成为父亲的准备。

他擦干泪水。

这一刻,他不再是孩子,他蜕变成父亲。他想,他理应承认错误,哪怕再怎么卑微的祈求,他都要让太宰同意生下这个孩子。













*二次元和现实不同,没有能力的情况下不要强迫对象生孩子哦。

评论 ( 4 )
热度 ( 30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原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