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宰厨,爱好甜文(爱发电同名)

【中太】中原中也的ptsd-7

ptsd患者中也x人形安慰剂太宰

交往进行时?不,他们分手了。


中也踉跄的逃走,没有回到港黑大楼,而是溜回自己家。

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他在客厅来回走,都没想到该怎么回复太宰治的告白。

……是告白吧。

刚才太宰有说喜欢我之类的吗?

啊啊啊,记不起来啊。

因为过于震惊,中原中也一时间大脑短路,短短数十分中前发生的事都回忆不起来。

发现一个人怎么都无法解决问题,中也放下手中被他一路带着,都有些焉的玫瑰。拿出手机想向通讯录里的同伴求救。

‘先把名字隐瞒,以我有个朋友开头。’

中也想好接下来应该怎么和对方说话,这才翻看通讯录。

然后发现这些人和太宰认识的几乎重合。

剔除和自己不熟的,再剔除首领,这种事怎么能找首领呢?然后是剔除长辈,像红叶姐。红叶姐很照顾自己,你也一直努力在回报她,但恋爱的隐私还是不要透露。

于是,你发现——

通讯录上没人可以和你交谈。

通讯录上的每个人你都能准确的把名字对应上脸,还能回忆起和对方的交流。

甚至有不少人是可以逢年过节送礼的人。

回忆中的那些脸,好像各个都是笑脸,如出一辙的像带着面具。你无法想起有谁冲你发过脾气。

这不对劲。

你隐约想起当初在“羊”组织,那些人经常会和你发冲突,但你还是过的很开心。

如果没有背叛的话……

成年人的世界总有保留,没人敢轻易交付自己的情绪。少年的世界总是伴随着咋咋呼呼的争吵,但过后又会和好。你想回到单纯的少年的世界,但你回想起当初的信任所换来的恶果,你感到害怕。于是你只能在成年人的世界沉浮,随波流动。

……

真是悲哀。连想找个信任的人商谈都没有。

……耳边隐约传来渐行渐近的轰鸣声,一瞬间,中也感觉自己什么都听不见。他攥紧手机,大力到坚硬的外壳都出现裂缝。他捂住脑袋,低垂下头,手机的光反射在他黯淡的蓝眸上。

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只需要一瞬间。

你可以把一切都交给我。

中也突然抬头,望向空无一人的前方。

似是看见什么恐惧的东西,他颤抖的往后退。甚至在跌倒后也没理会摔在地上的手机,只是用尽全力的往后挪。他抱着头,瑟瑟发抖,闭着眼睛不敢看,嘴里还咿唔的说着听不清的胡话。

“……中也?”耳边传来太宰的声音。

太宰治疑惑的盯着手机里的那个熟悉的号码,奇怪刚刚告白的对象怎么还有心情给自己打电话?

耳边一阵安静,太宰治没等来中也的答复。

他突然意识到什么,改用雀跃的语气说:“中也,我刚才突然想吃玫瑰饼,正好你给我打电话了,等会回去给我做玫瑰饼好不好。”

对面沉默一会,在窸窣声后传来中也沙哑的声音:“玫瑰没了。”

太宰治本来就不想吃什么玫瑰饼,不过是以此让中也有事做,没时间想其他的。

“哦,那算了,反正我也不是特别喜欢甜的。中也,我想吃蟹粥,要西街王大爷家的螃蟹。”

中也没说话,太宰治耐心的等待。

好一会,才听见中也回道:“那家的螃蟹太走俏,现在去肯定没了。”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虽然用着撒娇的语气,但太宰治脸上的表情却不是这么说的。路过的人听见少年大庭广众的撒娇声还下意识的回过头,结果看见与声音完全不匹配的表情,不免一阵奇怪。

直到中也答应去买,太宰治才挂断电话,然后打的士去西街。

笑话,凭中也的那个状态他哪里会让他一个人在外面溜达。只是要遗憾的放弃今日的随河漂流活动。难得今天的天气这么好,河流也很清澈。

太宰治留恋的看了一眼一步之遥的水波,只能含恨的离去。

这通电话不仅拯救中原中也,还把太宰治从失足的路上拉离。

恭喜中也喜提今日份没有自杀的太宰。

 

“呀吼,中也。”中也抬眸,望向不远处朝自己拼命挥手的太宰治。

这货的声音太大,一路上不少人都在回望他们。

“笨蛋,声音太大了,不要给其他人添麻烦。”

日本人讨厌给人添麻烦的性格在中也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太宰治仿若未觉的扯过中也手上的螃蟹,欢呼的举着螃蟹转起圈圈,开心的像个孩子。

……好吧,就年龄而言也是。

“你来干嘛?”中也问。

太宰治停下转圈,说:“正好路过,顺便早点来接我心爱的螃……中也。”

“……你想说的是心爱的螃蟹吧。”中也捂住脸,为太宰治的不走心感到无语。

他没答应太宰的告白,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漫不经心。

感觉这人没想和我交往的意愿。

“没差啦,中也在我心目中和螃蟹一样重要,是我必不可少的生命源泉。我难以想象有一天会失去你,假如那天会到来,请让我在那前一秒陷入永恒的沉眠。不要试图唤醒我,没有你的世界我无法活下去。就让我陪你一起,消失在这天荒地老的时间中吧。”

穿梭在他们周围的人群听见太宰咏叹调的宣言,都不由自主的停下来看他。

但中也不在意他们。

太宰的眼睛在发亮,扑闪扑闪的有星星在里面。

中也感到呼吸急促,感觉似乎要溺死在这片星河中。

就在这时,太宰治将视线投向手中的螃蟹,继续说:“所以,请让我吃了你吧,螃蟹大神!”

一阵静默。

一个咬着棒棒糖的小男孩对拉着他的手的妈妈说道:“妈妈,你看,那是个傻子吗?”

“别瞎说,傻子才没这么好的文采。”

说完,觉得这句话有歧义的母亲,尴尬的拉着小男孩走远。

人群再次恢复流动性。

中也沉默的拎过螃蟹,说:“走吧,我给你做蟹粥。”

太宰治,今日第二次告白的结果——失败!

太宰治本人倒是没心没肺的跟上中也,叽叽喳喳的吵着要中也做好几道不同口味的螃蟹料理。

 

入夜,心满意足吃撑的太宰治,正在中也家晃来晃去的消食。

“中也,肚子好难受啊。”太宰治捂住肚子,用狗狗似的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中也。

中也擦拭刚洗完碗的双手,说:“我家没有消食片,我给你去买吧。”说着,他脱下围裙,准备去买。

太宰治一个蹦跳抱上中也的背,中也被他压的一个趔趄。

“太宰!”

太宰治用力蹭蹭中也的脖颈,毛茸茸的黑发蹭的他痒痒的。

“中也帮我揉揉吧。”太宰治撒娇。

“唉,行吧行吧。”

太宰治躺在沙发上,半张脸埋进柔软的抱枕里。

抱枕有股太阳公公的味道,是中也晒的吧。只有这方面这么细心,你是家庭主妇吗?

温热的触感从腹部传来,中也的手不像他人这么娇小,反而大大的。

温馨的安静在两人之间蔓延。

“中也。”太宰治打破这份安静。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你。”

中也的手骤然停下。

他说:“我知道。”

太宰治看向他,中也的表情很凝固。

“但我也不讨厌你。”太宰说。

中也紧紧的回视他。

“就像你想的那样,我向你告白也不过是遵循医嘱。但是吧,有一点,只有一点点,我真的希望你能好起来。因为我无法想象没有你在的日子。”太宰治用手肘挡住眼睛,不肯看中也此时的反应。

啊,可能是在嘲笑我也说不定。太宰治这么想。

空气凝滞,只有钟表在“滴答滴答”的走着。

太宰治犹疑的拿下手肘,看向中原中也。

只见这人竟然在无声的“啪嗒啪嗒”掉眼泪。

“等等,你就算在觉得恶心,也不应该哭吧。”太宰治震惊的喊道。

中也对此的回应是一把投进他的怀抱里。

“你干嘛啦,眼泪都流到我肚子上了,赶紧起来。”

太宰治推搡着纹丝不动的中原中也,最后只能无奈的抱住这人。

他摸着赭发的脑袋,听着中也低声的哽咽。

“对不起啦,中也,我之前不该故意假装告白的。我保证没有下次好不好。”

太宰治轻声安慰道。

中也在他的腹部用嗡声说:“再一次。”

“嗯?”

中也抬起头,脸上被泪水糊满一脸。

“再说一次,告白。”

“哈?”太宰治张大嘴巴,无意识的喊出声。

“等等,为什么突然要我说这个。”太宰治疑惑。

“不管,你赶紧的。”中也斩钉截铁的,看起来要是不说的话他能闹一晚上。

太宰治叹息,用没带感情的声音说:“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好的!”

安静一秒,太宰治才迟钝的反应过来,中也这是同意了。

“等等,你是打着我先告白的主意才同意的吧。”太宰治这才崩溃的想到,“你到底在想什么?”

中也擦干净眼泪,笑道:“因为我也喜欢你啊,太宰。”

太宰治愣怔,不知道这句喜欢是基于刚才告白的回应,还是中也真的想对他说的话。

但太宰治还是鸵鸟的想着就是前者。

于是二人开始交往的旅程。

即使有争吵,有闹分手,两人的恋情还是坚强的持续着。

直到中也的病情好转,都没有分手的预兆。

一直持续到,织田作之助的死。

等中也知道时,太宰治已经离开组织正在半年,半年里,不管是首领还是红叶大姐,都没有告诉他太宰治的叛逃。

太宰治也是同样,在断断续续的联系中,从来没告诉他叛逃的事。

每次太宰联系他的方式都不一样,他想回消息都不知道怎么回。给组织内回消息时,还是首领来致电说太宰在执行机密任务,现在很难联系,也不用在意他的联系方式时常更换。

中也就这么单纯的相信了首领的话。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隐瞒着他,直到他因为整整六个月没和太宰治说上话而烦躁不堪时,一则通讯致电到正在西伯利亚出差的他。

“太宰治

此人于前日叛逃,凡发现其踪迹,当处其格杀勿论

尔等不容置喙,必要执行

鸥外。”

这是通讯上的内容。

中原看见的瞬间便知这是首领的口吻。

他下意识的想回电首领,却发现这则通讯的时间是半年前。

太宰治早在半年前便叛逃,而他现在才知道……

中也麻木的呆坐着,不知该怎么办。

他脑子里想了很多,太宰治不告诉自己的原因,首领不告诉自己的原因,红叶大姐不告诉自己的原因……繁乱的思绪混乱中也的大脑。

正在这时,手机开始震动。

中也不知怀着什么心情接起电话。

里头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想知道太宰治的踪迹吗?”

那人这般说。

中也用干涩的喉咙想说话,但他知道这很可能是对他,对组织的阴谋。他不应该回话,甚至现在应该去吩咐下属查找这通电话的主人。

应该是这样的才对。

最终,中也听见自己的声音,他向对方说——

评论 ( 9 )
热度 ( 32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原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