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宰厨,爱好甜文(爱发电同名)

【中太】中原中也的ptsd-8

完结撒花~

看完后请告诉我全文最惨的是谁?

是劳累一晚上的太宰?还是飞来飞去的中也?或者工作激增的乱步?又或者没出现名字的最终反派?

——

“喂,我刚才看见港黑的又从前面走过,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啊?你还不知道吧,港黑有个干部叛逃了。”

“叛逃?还是干部级的?”

“对啊,我二舅舅的八奶奶的侄子的邻居的表姐夫就是港黑当差的,听他说叛逃的还是当年双黑之一的太宰治。”

“双黑?那不是当年凭借一己之力摧毁一整个组织的……”

接下来的话太宰没再细听。

发现港黑的人走远后他才从角落里走出来。

衣衫褴褛的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无论穿衣用度都只会用最好的干部了,不过本来他也不注重外物,离开那里后即使过的再怎么差,他都没后悔过想再回去。

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带着中也一起离开。不过以太宰的为人,哪怕有机会带中也走,他都不会这么做。

中也虽然身强体壮,还是个武术高手,但他的心理很脆弱,至少对太宰而言是如此。其他人,哪怕是首领都不会觉得中也脆弱,因为能轻易打破中也防线的只有太宰一人。

太宰能凭借着花言巧语哄走中也,但时间长了,中也可能就会反应过来。即使以他的性格不会明说,但就是因为他不会说,只会闷在心里,太宰才觉得烦恼。

且不提那人的ptsd可能会复发,光是养中也的钱,太宰都没有。他能接受自己吃苦,但对哄来陪自己吃苦的中也?他敬谢不敏。

要是两人只是普通的搭档情,他指不定就去哄了,能不能成功另说。但是,哪怕只是带有目的交往,两人都是恋人的身份,黑心如太宰也不会丧心病狂的带恋人进火坑。

是的,即使友人的临终遗言是要他去好人的一方,可太宰对于怎么成为好人根本一筹莫展。用伪装出来的爽朗笑容迷惑住异能特务科的高官后,他连基本的说话方式都要从头开始学起。

像是从前的“请让我从这个腐朽世界的梦中醒来吧。”“不想失去的东西,总有一天还是会离你而去。人们渴求的一切存在价值的东西,从得到它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有失去的一天,不惜延长痛苦人生也要去追求的东西,一个都不存在。”这些蕴含着深刻道理的话语,他今后都不能再说了。

太宰叹息,感慨自己为做一个好人牺牲良多,想必远在天堂的织田作肯定倍感欣慰。

此刻的太宰不仅衣服破旧,连身高和体型都有不小的变化,根本看不出他半年前还是大名鼎鼎的港黑最年轻干部。港黑的跟踪术创新者,区区易容,还不在他话下。

太宰这次冒险出来,还是为了联系中也。毕竟以中也的粘人程度,长时间不联系他,他肯定会找麻烦,这是防止中也参合进来,而必要做的措施。

太宰赶到离擂钵街最近的电话亭,只来得及查看周围没有港黑的人后,才谨慎的拨打中也的电话。

然后,听到了中也的手机铃声。

察觉到不对的太宰立马挂断电话,但在离开电话亭前就被踹在玻璃门上的一脚吓退。

玻璃门呈现出皲裂状,但还顽强的生存着。

不愧是开在贫民窟的电话亭,就是比一般的坚强。

中也在门外瞪着太宰,两人就隔着一扇透明的玻璃门,大眼瞪小眼。

太宰率先做出反应,夸张的用伪声惊呼:“哇啊,你、你、这位先生,你这是做什么?”活像被吓坏的路人。

中也有一瞬间被迷惑,随即想到通话里那人的预警:“你遇见太宰的时候他肯定会伪装,不过不用担心,他现在没钱买易容道具,最多伪装声音和衣着。哪怕是身高,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那人说的完全正确。

哪怕太宰再怎么改变,一些习惯在短短半年内还是无法更改的,比如——

中也张口说:“鞋子。”

太宰下意识的往下看,下一刻便啧了一声。

他很努力的把自己往擂钵街居民该有的姿态伪装。缠满绷带后,他能够接受衣服的粗糙,反正没接触到皮肤也无所谓。但鞋子太差,即使他用上绷带都没办法阻止起泡。

要在擂钵街找到合脚又舒服还要破旧的鞋,比找到食物还难。贫民窟的孩子对于身外之物真的不重视,也只有做惯大少爷风范的太宰才会觉得不适。他只能买来合脚的新鞋,再给它做旧,不过这种做法只能应付外行人,对于中也这种格外重视衣着的人来说,他的一双鞋对于擂钵街人是格格不入。

知道哪里出现破绽后,太宰也不再伪装。

看见熟悉眼神的中也这才真正卸下心里的担子。其实哪怕再怎么自信,他刚才都不能完全确信这就是太宰。

但解除伪装后的太宰总算让他放下心。

中也放下脚,在太宰示意和他离开这个不安全的地方时,也顺从的跟着走了。

一路上,太宰没问中也为什么回来,只是闲聊着中也在国外的生活,言语中轻松的仿佛没有叛逃港黑一样。

中也心不在焉的回答,被问到一个人怎么样时,他一脸嘲弄的说:“没怎么样,不被人管着反而自在不少。外国人很热情,我说有家室都没拦住她们。现在好了,我可以说我是单身了。”

太宰沉默。

中也瞪了他好几眼他都没反驳单身,似乎默认二人的分手。

回到临时据点后的太宰,没在意自己带回一个人,直接冲进浴室脱掉满是灰尘的衣物。

趁太宰洗漱的时间,中也打量这所住处。

比起以前他曾经在擂钵街待过的住处,这里不止好一万倍。但比起太宰过去在港黑的待遇,这里只能说是委屈了太宰。

换完衣服的太宰赤着脚就走了出来。

中也猛的皱眉,身体比头脑更快一步的抱住对方,两个人都愣了。

中也率先回神,他托着太宰的掂了两下,说:“轻了。”

太宰不满,“哪有,我都长高了,肯定重了。”

中也拍他两下肉多的地方,“脸都瘦一圈的家伙没资格说重。”说着,把人放在狭小的房间里仅剩的单人床上。

躺下的瞬间,太宰用手勾住中也的脖子,鼻尖蹭着中也的耳朵,红唇轻启:“中也~我好想你啊~”声音一波三折,光是听到就让人产生醉意。一双水波涟漪的鸢眸欲语含羞,清纯的像个不知人事的孩子。但腿上的动作却不是这么说的。小腿灵活的拂过中也的大腿,手指也在中也的背上暧昧的若即若离,空气中的温度上升,太宰的邀请没人能拒绝。

第二天上午,太宰是在一阵颠簸中醒来的。

啊,外面的天好蓝啊……等等,我在哪?

太宰瞬间惊醒,环顾四周,只有中也坐在他旁边假寐。

窗外的白云被飞机疾驰而过,柔软的云朵似乎想拽住这天外来客,却无能为力的看着它远去。

太宰的脑海里运转一圈,得出结论,“啊,是西伯利亚吗。”

昨天中也回来的太突然,他没做好准备,也没来得及细想这人是不是被首领召唤回来的。不过现在看来,他想必是偷溜回来的。

太宰把头埋进中也的怀里,低声说:“这算是私奔吗?”

“嗯。”

“什么嘛,你还醒着啊。”太宰微微抬头,仰望中也脸上的黑眼圈。

八成昨天我睡着后,他连夜把我塞到飞机。

太宰怜惜的抚摸中也的脸庞,“再睡会吧,我会叫醒你的。”

中也睁着蓝眸无声的质疑他。

“真的啦,飞机上我哪还有躲的地方?”太宰哭笑不得,知道中也是因为之前他一声不说就叛逃给吓着了。

中也环紧拥抱,低声说:“你再敢跑,下次就不是一晚上可以解决的。”指类似昨天的那晚。

太宰调笑道:“不会。”

随着中也的呼吸渐渐均匀,抱紧的双手似乎也微微放松后,太宰才满脸严肃的偷看中也手机上的内容。

那封未知的来信他当然见识到了。

那人千方百计的想让他离开横滨,到底是想做什么?

不过这些也无所谓,看在他做了一件好事——中也和他私奔,的份上,他也不会管了。这点心理的掌握,也是那人的计划之一吗?

虽然太宰心里想着不管,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早在昨天进洗漱室离开中也视线的时间里,他就通知了未来的同事——江户川乱步。凭借这人闻名整个政府上层的名声看,即使有作假,也不会是真的等闲之辈。

“名侦探才不会作假。”此时的江户川乱步一把将喝空的波子汽水砸到桌上,突然大喊出声,似乎在严厉的反驳某人的话。

侦探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互相看了看,确认没人在和乱步先生说话后也没计较他的自言自语,事实上还有人觉得乱步先生能做到隔空和人交流。

“我又不是神,怎么可能做到隔空交流。”江户川乱步瞪了一眼新人国木田独步。

国木田推推眼镜,心想乱步先生是万能的,嘴里却回道:“是的。”

乱步哼了一声,整理好仪容后喊着国木田一起出去。

国木田:“乱步先生,是有什么新委托吗?”

乱步带上帽子,“不,只是去处理老鼠。”

“啊,那要准备老鼠药吗?”

“不用,我带了。凭借我的异能——超推理,没有老鼠能在我家肆虐。”

打开门,阳光照入侦探社,光明所及之处,不准有丝毫污秽存在。

飞机上的太宰收到眼线的汇报,安心的躺倒在中也的怀里。

无声的把保家卫国的事交给陌生人处理,对太宰而言还是第一次。

这次也为将来二人的合作谈下坚实的基础。

两个拥有非人智慧的少年,仅凭对方的一两句话,便能准确的跟上对方的思路。不愧是未来武装侦探社的双壁。

太宰闭上眼睛。

认为港黑失去双黑后能更好的入侵横滨?想来老鼠们是大举入侵了,这此的失利,也能让他和中也在西伯利亚安稳的渡过一段时间。

至于之后?老鼠家大业大,能找麻烦的次数多的是。未来的事就交给未来的我吧,现在我只想躺在中也怀里睡觉。

太宰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

窗外的阳光正好,无论在哪,阳光所及之处都是这么的温暖。

——

恭喜费奥多尔·米哈伊洛维奇•陀思妥耶夫斯基先生,达成“全文没出现名字却是贯穿全文的线索”

看我能说出陀总的全名就知道我对陀总爱的深沉

虽然他被坑了,但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嘿嘿

评论 ( 20 )
热度 ( 442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原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