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宰厨,爱好甜文(爱发电同名)

【双黑】猫宰怀孕篇(6)

*太宰治,永远可以信任的神级预判家。

*期待关注爱心点赞三连击,啾咪


太宰气哼哼的找中也算账的路上,中也由于太宰的突然昏迷,只能暂且代他完成任务。然而任务需要组织各个小队协同合作,可惜这些队员全是太宰的部下,对于和上司不合的中原中也,他们聪明的选择表面听话,背地里根本不作为,甚至其中一个还在搞事。

“中原先生,不是我们不听您的意思,只是我们直属太宰先生,太宰先生的命令才是第一位。太宰先生让我们在这里待机,我们不能擅自行动。”

说这话的就是在太宰的手术室门口,和首领当面汇报时还掺杂着对中也怀疑的太宰死忠,可以叫他佐藤。

中也是炙手可热的话题人物,还备受上层期待,但依旧只是个新人。不管是阅历还是权力,他都没有能实际管理他们的能力。像现在,哪怕佐藤几乎明说不会听他,他都不能任性的打人。

按中也本身的性格也不会随便打人,且光是他对太宰的愧疚,连带着也不敢擅自支使太宰的部下。

中也决定放弃团队合作,一个人老老实实的打团时,部下们得意的表情突兀消失,腰板笔直的像是被检阅的士兵,连大气都不敢喘。

中也奇怪于这些人的反常,回头一看,太宰正双手环胸,靠着不知何时敞开的大门的门框上,神情自然的也不知看了多久的戏。

太宰:“怎么不说话了?刚才那种颐气指使的气呢?”说这话时,太宰嗓音低沉的听不出喜怒。

恐怖的气氛蔓延,没人敢接话,甚至连抬头看一眼的勇气都没有。不过片刻,冷汗便浸满他们的脑门,空气开始胶着。

搞不清楚状况的中也很疑惑他们为什么这么害怕,他犹疑的开口:“呃,他们也没说我什么,就这么算了吧,太宰。”中也还以为太宰这人良心发现在为他出头。

他不懂太宰。

太宰瞥一眼,中也窃喜的心颓然坠落。

像是看路边的小石子,没碍眼便罢,碍眼就随手踢开,轻视的仿佛可以随意掌控他的生死。

中也的心拔凉。

怪不得他们害怕太宰。天天被这样的眼神,不,太宰的话真的可以做到生杀随意掌握。

中也首次直面气场全开的太宰,也是他首次认识到何谓真正的黑手党。

他无意识的做出防备的状态,明明他才是在场所有人中最强的那个,偏偏这样的他却开始警惕太宰。

异常的安静中,太宰突然发出“啧”的一声:“现在是玩一二三木头人吗?”他的语气恢复往日的清脆,众人松口气。

太宰:“还不赶紧去调查敌对组织的情报。”

部下们急忙赶去干活,活像后面有人追赶似的。

转眼间,屋内只剩下太宰和懵懂的中也。

 

“……你刚才怎么了?”中也揉了揉干涩的喉咙,感觉肌肉都僵硬。

“呦吼,太阳是打西边出来了?蛞蝓还会关心人类?”太宰露出熟悉的欠揍笑容:“你难道没眼睛吗?哦,我差点忘了,蛞蝓是没眼睛的。”

他实在是有十足的惹怒中也的能力。

“哈?明明是你露出不正常的表情我才奇怪的,不要搞得像是我的错。”中也大声反驳,太宰嘲讽一笑,刚要说话时中也又略带不自信的说:“还有,蛞蝓应该是有眼睛的吧。”

没读过半天书的中也,对于这种生物常识只能连闷带猜。

太宰鄙视的看着中也,是看傻子的眼神,他感觉自己报复这个笨蛋都显得自己幼稚。

“所以我只说是你这条蛞蝓。”说完,太宰一个字都不想和中也多说,毫不留恋的转头离开。

原本还想让中也知道他肚子流掉的孩子。在中也知道孩子的瞬间又让他失去,想必他一定会流露令人期待的表情,想想心都要醉了。

太宰恶劣的想。

他对人心的洞察之强无与伦比,喜欢恶趣味的看人崩溃,然而不知为何现在却没了这样的想法。

中也反应过来太宰比喻他比普通蛞蝓还不如的意思时,对方只给中也留下一个远去的背影。

“混蛋太宰,下次看见他绝对要揍他。”中也愤怒不已,不过也就嘴上说说,实际根本不会这么做。

然而他没想到,有些话还是不要大庭广众的说,不然很容易被听到。

 

这不,他话音刚落,转头就有人给太宰报信。

“……太宰先生,以上就是中也先生说的话。”打小报告的这人不是太宰的直属,而是一个普通的底层人员。他能当面和太宰说上话还是多亏太宰的部下们刚被太宰吓跑,现在他只有孤身一人,没人来拦下这个本不应该和长官直接交流的底层人员。

太宰摆弄着游戏机,嘴里喊着:“冲啊,啊——这里要拐弯,哦哦哦,过了过了。”

‘感觉这人完全没听进去。’

底层人员这么想着,下一秒太宰就把游戏机丢给他,他手忙脚乱的接过时,太宰打开手机通讯录,吩咐忙碌的部下:“调查到瓶颈了让中也先去试探一波,拿到资料后再说。”仿佛时刻在观察部下们的进度,太宰说这话时一句都没问他们的调查情况。

底层人员听到让中原中也当侦察兵时,难以想象这么重要又强大的异能力者,却被人当做随意舍弃的卒子。

‘看来传闻是真的,首领直属的部下太宰治对近来颇受首领宠爱的新欢中原中也产生了怨怼。’

“太宰先生为什么不直接对中原先生下达指令呢?”底层人员疑惑的问道。然后脸上又露出诚惶诚恐的表情,“啊,实在抱歉,属下不应该追问的。”

太宰挂断电话,对旁边通风报信的底层人员倒是很宽容告知原因,“因为我不想和听不懂人话的移动帽子架说话。”说完,他还展示出爽朗的微笑,“游戏机就算我送你了,有情报的话你可以呈现它来见我,我周围的人看见它都会知道的。”

底层人员赶紧90度鞠躬致谢。

接受太宰的邀请后,他以后再在港黑肯定会辉煌腾达。

太宰离开后他才骤然变脸,呸一口愤恨出声:“嚣张的小鬼。”

一边,接到消息被通知充当斥候的中也,也是破口大骂太宰。

啥情报都没有的情况下让一个人去杀敌,那不是杀敌,那是自杀。幸亏去的是拥有强大异能的中也,不然换个人都以为太宰要谋杀。

不,有可能太宰还真这么想。

中也捂住脸。

自从那晚过后,太宰对他嘲讽的力度明显上升,今天更是直接用想杀人的眼神盯着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太宰没动手,但中也更倾向于太宰在幕后伺机而动,瞧,这不是来了吗。

中也叹息,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毕竟明面上他还是要听太宰的命令。

 

中也独自赶到敌对组织的暂时汇聚地时,基地外面只有少量的几人在巡逻,警备非常松散,他几乎不费多大力气便进入内部。

他也没多想,溜过警备冲到里面。

太宰的指令是让他能往里探索多少是多少。

基地里面有很多集装箱,中也靠着这些遮蔽物躲过一丛丛的守卫,直到抵达理应有重要人物的二楼,他刚打开二楼的第一次门,便被突然响起的警报吓一跳。

门内坐着的是敌对组织的二把手,他招呼围住中也的守卫:“干什么!这可能是我们重要的客人,这么能持枪对待呢?”话说的好听,但也没叫手下放下枪。

二把手是个虎背熊腰的中年男人,脸上还有刀伤,长着一张恐怖的脸却偏偏要露出温和的表情。

“想必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原中也先生,您在羊时的威名可是让我如雷贯耳。”

这人一说话,就踩在中也的爆点上。

现在道上谁人不知,羊的首领被部下们集体背叛,被港黑救了以后归顺港黑。

提到羊,只会惹怒中原中也。

中也冷冷的盯着他,周身也泛起一阵不祥的红光,这是异能发动的预兆。

他的气势惊人,被枪械包围也临危不惧。除他之外的人紧张的不敢擅自乱动,难以想象这股压迫感来自一个小小的少年。

二把手讨好的举起双手示意自己的无害,“我并没有看不起您的意思,相反,我对您的尊敬相当于尊敬我们的首领。”他的声音很有诚意,似乎真的这么想的。

中也皱眉,倒没先一步动手。

见中也有进一步交流的想法,二把手脸上的笑容越发真诚,对自己劝服中原中也更加自信。显然这人不清楚他的笑压根和真诚站不上边,只会吓哭三岁的娃娃。

“要不是港黑的人阻止,我们绝对可以率先一步遇见您,在您需要帮助时肯定会不计一切代价的帮助您。不像是港黑的人,听说他们更早一步接触到您,却硬生生等您受到重伤才出现。”二把手循循善诱,力求能让中原中也对港黑产生恶感。

怪不得这个组织让二把手来接触中也,他看着是个三大五粗的,说话却很有条理。三言两语的就把港黑对中也恩情比作是处心积虑,顺带的还告诉中也他们组织对他没有恶意。

中也的眉头松开又皱紧,“那又不关首领的事,是太宰……”说到这里,中也谨慎的闭嘴。

二把手的内心窃喜,表面却一脸犹豫的说:“那个太宰治我们也有所耳闻。听说是个非常恶劣的人,甚至他还曾故意借着任务之便杀死厌恶的部下。”

“太宰是有些恶劣,但还不至于……”话未说完,二把手打断,“事实上,正是这位太宰先生透露给我们只有您一人会前来。”

“什么?!”

二把手的将太宰的游戏机拿出来,果然,中原中也的脸瞬间黑了。

他故作遗憾,“中原先生,您为人真诚,太过相信那个骗子,我们……”二把手的话被一阵猛烈的爆炸声打断。

烟尘后是一道熟悉的声音:

“说我是骗子,也太让人伤心了。”

黑色的大衣在火光中随着他前进的步伐而摇摆,恣意的像是郊游的小学生。

二把手不可思议的盯着太宰。

“你在想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太宰说。

二把手露出更为震惊的表情,然后沉下脸,一脸的凶恶。

这可比刚才的温和真实太多。

“哼,你来又如何,你故意要害中原先生的事我已经告诉了中原先生。”

太宰无所谓的摊手,“他是这么说的哦,中也。”

二把手也看向中也。对于想把中原中也拉下海的行为,他不以为耻甚至乐在其中。能看到港黑的人狗咬狗比什么都好,就是可惜了即将到手的中原中也这张好牌。

与二把手预想的慌乱或者凶狠不同,此时的中也只有不爽,没有丝毫他预想的情况。

他看向太宰,说:“这不是早在你的预料之中吗?”

太宰淡定的颔首。

二把手来回看他们二人,他终于感觉到事态超出他的预料,他大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太宰沉吟一会:“啊,解释太麻烦了,所以pass。”

二把手瞪大眼睛还想说什么,旁观的中也直接一脚把敌人踢打墙里,巨大的重力把墙壁都打穿。

中也脚尖点地:“喂,太宰,你倒是告诉我你的计划。”

“我的计划不就是你看到的吗?你先进来,我后攻。”

“这算什么计划?我问的是具体的……”突然,打穿的墙壁有巨石袭来。

中也躲过,看向刚才自己打穿的墙壁。

二把手毫发无伤的站起来,身上冒着白色的浓烟,衣服破烂后展现的肌肉条条分明,他举起手,做出健美冠军的动作。

“别当我不存在,小鬼们。我的异能可不是那么简简单单就能破的。”

太宰见状:“怪不得只带这么点人围堵中也,果然有所倚仗。”

听见太宰的肯定,二把手讽刺一笑。

为稳定心神,他必须认定这个小鬼喜欢惹人注目,其实没什么能力,能找到这里也只是碰巧!

“所以你的异能是防御类的吧。”太宰说。

这句话不啻于一颗炸到二把手内心的地雷,“你怎么会……”他赶紧闭嘴,生怕太宰从自己的反应里找到答案。但晚了,即便没有他这句话,太宰也早就识别出他的异能。

太宰拿起掉落在地的游戏机。

“难得我刚通过最新一关,可惜,我不喜欢用被人碰过的东西。”

二把手今天受到的震惊已经够多的,哪怕太宰说这是他一开始设的局他都会信。

“没错哦,全是我设的局。”太宰仿佛能读心般的对他说。

真实听见太宰承认,二把手反而不敢置信。

“怎么可能?我们完全没露出破绽!”

“啊?那不全是破绽吗?”太宰真心实意的疑惑。

十五岁的太宰还处在骄傲的少年期,对于卖弄自己的智慧不热衷也不会特意拒绝,他“好心”的给懵懂的二人解释:

“全港黑都知道我是出名的阴晴不定。”

中也忍不住抽搐嘴角,这家伙对自己的定位真准。

“会接近我的除崇拜我的只有对我感到愧疚的。”

中也大力咳嗽几声打断太宰的话,在太宰的白眼中主动替他说下去:

“想走近路升职的都知道找太宰没用,甚至太宰有时还会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短短一个月,中也见识过不少这种人,他们唯独不敢接近太宰。

原先他还有些奇怪,直到今天太宰对他阴晴不定的态度,让他受惊的同时也想明白了为什么没人敢接近太宰。

谁也不想有个神经病上司!

“你们派去的人是谁不重要,你们最大的失败是接近太宰。”

二把手:“那他派你当先锋呢?你不要说这也是伪装。”

中也:“事实上,太宰派我来时也大致告诉过我这里是个局,他派我来是当诱饵的,我也赞成这个计划。”

二把手吃惊:“诱饵?!这不可能,从你过来到这里,太宰从来没联系过你,他怎么可能告诉你!”

中也怜悯的看着他,“太宰每次叫我孤身入敌都会亲自告诉我重点和危险点,这次却什么都没嘱咐,还是叫他的部下代为转达,我要再看不出来他另有计划我就是瞎!”

中也说到这,太宰也不禁打量他。

中也回视,“你干嘛?”

太宰:“没什么,只是没想到中也竟然还会动脑。”

“废话,这种事情我当然会思考。”

认识才一个多月的两人行动之间却或多或少的展露出未来双黑的默契。

二把手听闻他们的对话后忽然哈哈大笑:“别撒谎了,我才不会信你全知道,肯定是我们的人背叛,你才得到消息的!”肯定是接触太宰的那个卧底背叛了他们。二把手这么确信,也只能这么相信,这个结果总比太宰多智近妖来的好。

太宰啊了一声,“消息确实是你们那里得到的。”

二把手胸有成竹的笑容刚勾起便被之后的一句话打破。

“你们的人没有背叛,没有证据的怀疑哪怕是衷心的部下也会受伤。”太宰好言相劝,可惜这种好意只会让人更加愤怒。

“没有背叛,你哪来的消息知道我们在这?”二把手愤怒大骂。

太宰举起游戏机在他眼前晃晃,从里面拆除监视器后把游戏机随意的丢掉。

二把手愣愣的盯着监视器,直到此刻他才想清楚全部的关键。

从一开始太宰就知道那是他们派去的卧底,把游戏机送给那人只是为了投放监视器,之后他们的一切行动都被他了如指掌。他们输了,打从一开始就输了。

二把手凄惨的大笑起来,仿佛野兽最后的哀鸣。

他怀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首领呢?我们的首领……”

太宰丝毫没有照顾他的情绪,“当然是抹杀了。”

二把手诡异的沉默,大笑过后只余下一片空白,“你真是个魔鬼,太宰治,你真是魔鬼。”

对于这个称呼,太宰相当乐意的接受。

对战没有斗气的敌人,中也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太宰站在废墟里拍手鼓掌:“辛苦了,中也,接下来还要麻烦你去处理敌对组织的首领才行。”

“啊?不是说被你抹杀……你骗他的?”

“中也,我才刚说你有点智商,不要立马恢复原形啊。哪怕你只有蛞蝓那么大的脑壳,也给我好好的用起来。”

中也搞不清楚状况。

“你以为那个二把手的异能这么容易可以破解吗?要不是我连环的心理打击,你能这么容易对付他?”太宰的脸很臭,一想到自己全程都在辅助这条蛞蝓就感到恶心想吐。

太宰:“这个二把手因为异能,带的部下几乎没有战斗力,大部队肯定都在他们首领那。”

中也疑惑的点头,然后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这人的异能也是你监听到的?”

太宰:“怎么可能,谁会没事谈论自己的异能?看他带的人就知道了。他不仅没带多少部下,连热武器都没带多少,八成这些人都是你不听劝时阻拦你的炮灰。”

中也:“仅从部下和武器就?”

太宰皱起眉头,脸有些苍白,恶心感不是错觉,而且越来越强,他没耐心再和中也说下去。

他匆匆离去,留下中也挠头愣在原地思考。

“啊啊啊,真烦,算了,反正我又没太宰的脑子,思考决策这种问题就交给他好了。”

在太宰的智谋与中也的武力支持下,两人第一次真正合作完成的任务圆满结束。

 

月光的余晖下,只有太宰一个人踉踉跄跄的倒在路边草丛死命的吐,却什么都吐不出来。他这才想起今天因为没胃口,整整一天除却吃药就没吃过其它的东西。

恶心的感觉还是阵阵涌上喉咙,他边咳边呕,眼泪糊住眼眶,实在是狼狈。

横滨的人很识趣,在这里发生爆炸后连一个人都瞧不见。这也为太宰做好充足的隐藏。

好不容易缓和下来,太宰能想到求助的对象只有森鸥外。

森鸥外接到电话时还很高兴,以为太宰是来汇报任务大捷的。

“森先生……”

然而太宰一开口森鸥外便察觉出异样。

“怎么了太宰君?”森鸥外暂停手头的工作。

“……没死。”森鸥外看不见的那头,太宰神情恍惚,只有在监护人面前他才不用装模作样,他惊恐道:

“我感觉、我感觉那个孩子还活着。”

“还在我的体内。”

“怎么办?”

“我该怎么办………”

 

啊,他都做了什么。

森鸥外攥紧手指,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太宰治也不过才十五岁。

他让一个受伤的孩子去了战场。

 

森鸥外后悔了。


这一刻,冰冷的君臣关系如雪花般消失,留下的只有浓厚的父子情。

 

“没事的太宰君,有我在……”爸爸会陪着你。


————————

*如果显示游戏成绩,应该是:【森鸥外对你的印象开始更改,恭喜玩家达成“父子情”结局。】

评论 ( 12 )
热度 ( 37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原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