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宰厨,爱好甜文(爱发电同名)

太宰:我真不是故意的!

在太宰和他住诊所期间发生的事,至今都让森鸥外恨不得让自己失忆。

当时诊所只有两室一厅,但是其中一室是给病人躺的,太宰嫌弃陌生人躺过,检查要和森鸥外一个房间。

而故事就是发生在太宰住进森鸥外的房间后。

那时森鸥外已经清楚太宰的本性,把药物都妥帖的锁上,可怜太宰大半夜撬锁不成反生黑眼圈。

但是太宰不放弃。他早上偷偷趁森鸥外不注意藏了药,等到夜黑人静时,他拿着明灭不清的手电筒,对着手里调和好的药阴笑。

那天森鸥外正好起夜,摸黑开门,恰好踩到一具软绵绵的尸体,那尸体还阴恻恻的冲着他笑,那模样,别提有多惊悚。

要不是人间失格奏效,森鸥外差点放出爱丽丝。

当然之后太宰被明令禁止偷药和外出,森鸥外甚至在睡觉时锁上房门,连上厕所都不准太宰出去。

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能出去可以把已经调好的药藏在卧室啊,正好避开森鸥外的检查。

正对着月光想高声吟唱的太宰,看了看睡着的森鸥外,还是默默的闭嘴。

刚想喝下时却想,万一森鸥外又起来发现他喝药,再救活他该怎么办?

太宰的视线在房间内徘徊,衣柜不行,都是大叔的臭味。

书桌下?

太宰试了试。太狭小了,而且尸体会保持怪异的姿势僵硬,太宰表示拒绝。

所以——

太宰躺进自己的床底下。

这个位置绝佳,简直是天然的棺材,可惜灰尘有点多。

灰尘呛得他咳嗽了一声,不好!

太宰一个抖机灵,趁森鸥外还没起床前一溜烟滚进森鸥外的床下。

果然,下一秒森鸥外的床板嘎吱一声,森鸥外醒了。

太宰屏住呼吸,床上没有一丝响动,仿佛整个世界本来就是寂静的。

不,还是有声音的。

直到房间变得死寂下来,太宰才注意到他的旁边,不知何时出现轻浅到微不可闻的——呼吸声!

太宰攥紧手电筒,在心里默念数到三就开手电筒。

一……

下一秒,手电筒打开。

太宰压根没打算遵守自己定下的规则,万一是个会读心术的嗯嗯怎么办?!

几乎是手电筒打开的瞬间,一道银光刺向太宰的眼睛。

世界仿佛被按下暂停键,瞳孔剧烈一缩。巨大的针孔在刺入眼帘,刹那的视觉冲击后,又消散成一粒粒的金光。

不知过了多久,太宰的耳边恍惚传来爱丽丝的哭声。

等太宰恢复意识时,他已经在床外。

森鸥外似乎喊了太宰好几声,直到这时,太宰才发现为什么森鸥外那么焦急,因为他一直都没有呼吸。

庞大的恐惧让他丧失求生的本能。

乍然吸入的氧气像是毒药,咳的太宰肺疼。

之后的日子里,森鸥外不仅强硬拆了太宰的床,还把自己的床也改成榻榻米。哪怕无可奈何时,也要爱丽丝睡床底,深怕再冒出一个什么玩意。

不只太宰被吓到,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森鸥外当时有多无助。

任谁床下有个人都会吓一跳,看爱丽丝当时哭的那么惨就知道,森鸥外都快被吓昏过去了。

 





*可以自行想象森鸥外视角的太宰有多阴间(●°u°●)​ 」

评论 ( 27 )
热度 ( 995 )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原闪闪 | Powered by LOFTER